close

817d29ddb4fbcca039cf0cf2b35.jpg

打開新鮮的罐頭,分成兩份各裝在兩個不同的小碗,一老一小兩隻〝皇后〞在我腳邊磨蹭著。喵呀喵呀的叫聲,聲嘶力竭地。沒養過貓的人不知道,〝貓皇〞肚子餓的時候的叫聲,不會輸給要發動攻擊時。
 
沒錯,我是兩隻母貓的奴隸。她們兩隻現在感情好得很,完全無法想像當時是如何的劍拔弩張
 
老的那隻已經十歲了,是那年隔壁鄰居的母貓產下四仔的其中一隻,當時隨便取了個名字叫做「Jasmine」;小的這隻,嚴格說起來應該算是〝浪浪〞,是我那已經論及婚嫁的男朋友撿來的,現在已經兩歲了,因為「Jasmine」當時在家裡已有「女王」的稱號,後來這隻小的乾脆取名叫做「Princess」。
 
其實,「Princess」剛到家裡的時候有些曲折,差點進不了門,後來又差點被我媽拿去丟掉。
 
當時「Princess」從男友懷抱裡彈出的時候,我興奮了好幾秒,直到他告訴我她的來歷時,我嚇得有些猶疑,不知該不該收留她。

 

 

 
在電子工廠生產線的品管部擔任基層小主管的他,當天小夜班下班凌晨2點要回家的時候,就快到家時,機車奇妙的突然熄火,讓車滑行了一下之後,他把車停在路邊,打算重新發動,但試了幾次,機車就是宛如掛掉一樣沒有動靜。
 
正當在盤算該怎麼進行下一步時,他聽到了微弱的貓叫聲。一個轉頭,他才發現自己把車停在,距離我家約有五分鐘機車時間,那間荒廢很久、頹倒殘破的四層樓獨棟建築物邊
 
那棟建築物,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荒廢在那裡了,荒廢原因不查,但聽說那個地方曾經三度要重建,可是不知道什麼原因,一直沒有改建成功,就這麼荒廢在那裡。很迷信的我媽甚至要我們沒事不要停留在那塊地旁邊,言之鑿鑿的說那塊地一定有什麼問題,才會一直改建不起來。而我似乎也被洗腦的就這麼認定那裡是塊「不祥之地」。
 
在三更半夜完全沒有其他路人的情況下,站在荒廢的建築物旁,他確實有些不安。但跟我一樣愛貓的他就是沒辦法假裝沒聽到,那似乎下一秒就會死去的幼貓的呼救。
 
點亮手機閃光燈,他順著聲音捏手捏腳的前進,「Princess」的聲音越來越慘烈,他甚至開始擔心她是不是受了什麼傷?
 
幾步之遙,手機燈光照到了一個黑灰色的幼小軀體,於是他跨出腳步,只希望盡快救出慌張無助的「Princess」。
 
不知道是光線跳動所造成的視線凌亂?還是他自己太過緊張?
 
當他單手拾起瘦弱又全身髒兮兮的「Princess」時,手機燈光竟然照到了一個黑色人影晃過!他嚇得「啊」的叫了出來。
 
但當他再度抓緊手機照向黑暗之處時,卻什麼也沒有。
 
他快步衝回自己的機車旁,隨便在車廂裡找了一塊布,大致確定「Princess」沒有外傷之後,突然可以發動的機車,把一人一貓帶了回來。
 
光是男友說他〝好像看到什麼〞時,就讓我雞皮疙瘩全身不自在了,所以我一度抗拒,但看到他很起勁的在凌晨時間幫「Princess」洗澡、吹乾,加上她一下子把自己吃到肚子撐得鼓鼓的可愛模樣,我們就這樣收留了她。
 
可惜,我們的女王「Jasmine」不喜歡她,只要「Princess」想要接近,「Jasmine」就會嘶牙裂嘴的對她發出警告。
 
一開始,我們都覺得「Jasmine」需要時間,慢慢的,她應該就會習慣「Princess」的存在。
 
但直到發生那件事情之後,我們才了解,一切不是我們想的那樣簡單。
 
男友那天休假,我們兩個逛完夜市又去看了一場午夜場電影,回到家盥洗過後就睡了。
 
香甜之際,「Jasmine」充滿敵對意味的嘶吼聲竄入我的耳朵,我很快的起身並且也用生氣的聲音對「Jasmine」發出警告,要她不准欺負「Princess」,更重要的是不要打擾我倆的睡眠。
 
但「Jasmine」沒有停止的意思,而且似乎像是要致「Princess」於死地的嘶吼,甚至,我聽到「Princess」發出了痛苦、像是即將窒息的聲音。
 
察覺不對勁的我瞬間起身,很快的扭開床頭櫃上的小檯燈,眼前的一切把我嚇壞了!!
 
一個黑色、看不出是人還是某種動物的形體,用單手抓著「Princess」,她就這麼被那黑色形體抓著,扭動身軀,痛苦卻使出全身力氣的想要掙脫那形體的箝制。
 
「Jasmine」弓起全身,尾巴像是一隻毛刷的向上豎起,英勇的伸出利爪,對那形體發出了攻擊。
 
「啊~~~」!這是我唯一做的出來的反應。
 
男友驚醒,本能反應的他也跟著發出了「啊」的尖叫聲,連帶著的跳起身,打開了房間的燈光照明。就在那一刻,黑色不知名的形體瞬間消失。
 
我瞪大了眼睛靜止不動了好幾秒,不顧男友在旁邊摸不著頭緒的問著發生什麼事。
 
隔天我就把這件事向住在樓下的爸媽報告(我和男友住樓上頂樓加蓋),我爸是有點半信半疑,認定我是〝睏甲憨起〞(台語);我媽倒是嚇得要我趕緊把「Princess」丟掉,認為從〝不祥之地〞抱來的「Princess」想當然爾也是不祥之物。
 
雖然男友把我看到的和他撿到「Princess」那天看到的連結在一起,但我們就是忍不下心再讓「Princess」回到街頭流浪,或是在收容所等待慘忍的12夜。
 
倒是我媽提出了去給他初一十五都會去拜的那間,在我家附近的主拜保生大帝的宮廟的廟公看看。
 
即使我和男友都儘量把所看到的事情講得更為恐怖,廟公還是不予置評的稍為訓誡了我們一頓,要我們不要自己嚇自己…。
 
但他還是對著「Princess」念念有詞的做了一些簡單的法事,然後我和男友在我媽的提醒下捐了一點香油錢,臨走前,跟廟公要了一條掛在手腕上的手環,圈在「Princess」的脖子上。
 
奇妙的是,那天之後「Jasmine」對「Princess」漸漸地卸下心防,一直到現在,兩隻貓皇,已經是可以抱在一起睡覺,非常相愛的一對姐妹了。
 
到現在為止,我們還是不知道,我們各自看到的〝那東西〞到底是什麼?!
 
但我們都有默契,無論如何,都不要再靠近那塊〝不祥之地〞。

 

 
如果可以,等我們結婚之後,我們還是想要幫倆姊妹再找一個妹妹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鬼故事 靈異故事 貓奴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小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