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584afd8ab3a5ed5e0ac3b695a607544f6030cad.60.1.27.2.jpg

手機傳來了靜音震動的聲響,正忙著工作的我原本打算稍後再看,但似乎有人一連發了四五個訊息,我不得不停下手邊工作閱讀。
 
是阿康在群組裡的發言,都是大學同學,不是同班就是同社團認識的。
 
阿康:
那天小朗喬遷趴,忘了把拍的影片給大家。
然後在發言之後開始附上一個一個的影片檔,一連四個。
 
小朗從南投搬來台北已經是上星期六的事了,隔天,他約了大家去他的〝新居〞煮火鍋吃。
 
他終於在台北找到一個不錯的工作。在此之前,他曾經在南投賣過保險,但畢竟不是個當業務的料,所以決定上台北發展。
 
其實他沒有花很多時間就決定租下那間房,一是他沒有太多時間,二是能夠在新北市捷運站附近找到一個月只要六千的套房,初來台北打拼的他並沒有太多預算……。
 
既然是影片,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,我把手機放回桌上繼續工作,但沒有多久,手機再度震動,看來是有人看完之後發言了,我沒有太多時間,跟我同時留在公司加班的人已經一個一個離開,手中的工作必須要在明天一早的會議前完成,所以就刻意忽略了,等到工作確定完成,我走到公司外面的大樓陽台吸菸區,點起一根菸,翻開手機,已經累積了不少留言。
 
我先是把四個影片看了一遍,都不長,每個人都很開心,畢竟大夥都好久不見。其中有一段影片拍到了我,影片中的我正在說著那年大家一起搞活動的趣事。
 
然後我開始瀏覽大家的發言。
 
小治:
那天一人多少錢,我還沒付錢耶。
 
維維:
問阿康,東西都他買的。
 
小朗:
感謝大家那天光臨啊!改天再約啊!
 
小雨:
欸~是我眼花嗎?
 
小雨:
你們看一下第三段影片,
是不是拍到什麼不該拍的東西啊?
 
小朗:
幹!不要亂講話啦!
 
胖胖輝:
@小雨 你真的很狗嘴耶!幹下次不要約他啦!
 
小雨:
啊我就不確定才問大家咩。不然你們自己看呀!
 
發言到此結束。
卻讓我想到星期六我和阿康去幫小朗整理,那天其實發生了一件讓我感到不太舒服的事。
 
當小朗準備把自己沒有帶很多的衣物放入衣櫃,打開衣櫃時,他叫了一聲,把我和阿康都嚇了一跳。
 
在衣櫃裡面,掛著一件天空藍色搭配白色小朵花的one piece女性洋裝。
 
我還記得當時看到那件洋裝的時候,全身雞皮疙瘩瞬間肅立,感覺非常不好,小朗看著我和阿康一樣講不出話來。還好一向理智的阿康建議小朗先問一下房東該如何處理再說。令我們不解的是,房東言之鑿鑿說前房客也是男性,而且租給小朗之前有再整理過,不明白為何會有女性洋裝出現在衣櫃裡。
 
既然如此,雖然阿康建議先還是把衣服留著,也許之後會有人來拿,但我還是堅持把那件洋裝隨著整理出來的垃圾一併丟掉。
 
當我的第一支菸即將結束之時,發言再度響起,我抽出了第二支菸點燃,跟進大家的發言。
 
胖胖輝:
靠!好像真的有拍到什麼東西黑黑的耶!
 
胖胖輝:
會不會只是一時光線不好而已?
 
小雨:
是咩!我沒看錯啊!
 
小朗:
(一個驚訝的貼圖)
 
維維:
我看了好幾遍,是第三段影片嗎?沒有啊!我什麼都沒看到啊!
 
小雨:
有啦!快結束大概45秒那裡,你注意看可樂的後面。
 
那句「可樂的後面」把我嚇了一跳,我?在我的後面?
我急著也想發言,卻發現自己的手顫抖著,一直選錯要選的注意符號。於是我放棄發言,往前拉到阿康發的影片找到第三段。
 
影片裡的我就著些微酒意正在大聲發言,聽到有趣的地方大家也都笑著。
 
但沒錯,就在影片撥放到45秒時,我的身後有一個黑影出現。我睜大了眼睛,身體不自主的抖動越發嚴重。
 
我不得不再重複播放一次,然後在45秒的地方點了暫停,這下我真的確定,確實有一個黑影在我身後,我用大拇指和食指劃開手機螢幕,放大的影像把我嚇壞了。
 
是一位女性,即使全身呈現黑影狀態,我還是可以清楚的看見一個女性五官的〝人〞,就像是影子一般的緊緊貼著我。
 
我不認識她,就我的映象中,我根本不認識這個女性。
但我認得出來的是:
 
她身上那一件天空藍色搭配白色小朵花的one piece女性洋裝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張小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